政务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新闻>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展专项督查

作者:   来源:考评科   发布时间:2022-07-28 18:45

  按照《鄂尔多斯市2022年度市对旗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考核方案》和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2个督查组,从7月26日开始,对6个旗2022年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前期,市乡村振兴局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脱贫成效等4个方面工作,分级制定了督查清单,明确了动态监测帮扶、两不愁三保障落实、稳岗就业、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督查内容,做到工作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提升了督查效能。

  此次督查通过随机访谈、查阅资料、实地入户核查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农牧户,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与旗区、乡镇、嘎查村干部进行交流指导,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在现场反馈问题的基础上,及时梳理归纳督查共性和个性问题反馈旗区,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以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精准落地落实,持续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