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新闻>图片新闻

全区衔接资金项目绩效管理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开班

作者:孙磊   来源: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8-03 20:23

  83日上午,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自治区财政厅、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主办的全区衔接资金项目绩效管理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开班。

  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建刚主持,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凤玲,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孔繁飞致欢迎辞。


  此次全区衔接资金项目绩效管理培训班为期3天,特别邀请到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北京部的专家以及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自治区财政厅相关领导干部进行授课,重点围绕衔接资金使用管理、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及考核等内容进行分析讲解。此次培训班是过渡期内衔接资金政策出台后,全区举办的首次线下培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加强2022年度衔接资金使用管理,做好财政涉农涉牧资金整合工作和年度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提高衔接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巩固衔接相关政策,切实增强衔接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提高资金项目管理水平。


  全区12个盟市、满洲里市财政局、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和旗县财政局、乡村振兴局业务人员;自治区财政厅、乡村振兴局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约280人参加了培训。


  学员普遍认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贴近实际,具有较强地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干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能力,有效提高了大家对政策理解力、执行力。下一步,自治区将把政策培训作为提高业务能力的有效载体和工作导向,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培训,有效提升全区衔接资金项目绩效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