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新闻>图片新闻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伏兰芳同志到市乡村振兴局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作者:何孝荣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8-17 09:19

  

    8月15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伏兰芳一行到市乡村振兴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都日斯哈拉以及局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都日斯哈拉同志就机关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全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的介绍,详细了解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对局机关“四有四明确”工作制度以及抓整改、转作风、树形象的各项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伏兰芳书记对鄂尔多斯市乡村振兴局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宝贵建议: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抓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二要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起来。三要强化品牌创建。深入挖掘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农村改革、美丽乡村等中心工作的经验做法,形成党建特色品牌。四要强化激励关爱。用好用活党建经费加强党内人文关怀,提升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五要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规范落实机关纪律,从日常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细微之事做好做实。六要强化基层基础。督促各党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并体现到推动中心工作上来,以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伏兰芳强调,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党委要紧紧围绕鄂尔多斯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先行区、走好新路子”奋斗目标,找准机关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政治优势的作用,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塑造乡村振兴“形”“实”“魂”,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