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新闻>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庆丰收 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10:34

  为庆祝第五个“中国农牧丰收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9月23日,鄂尔多斯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党委在乌审旗开展喜迎二十大“庆丰收 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上午,党员们来到了鄂尔多斯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现场,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农牧民们发放了《乡村振兴促进法》《农村改厕明白卡》《防贫申报二维码使用手册》等宣传资料,并现场对农牧民进行乡村振兴政策讲解,进一步提升农牧民对国家、自治区、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知晓率。

 

 

  期间,党员们走进乌审旗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集体为乌审旗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默哀,随后,党员们又逐一为3名无名烈士墓献上了花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最后,党员们赴沙沙滩村参观了嘎鲁图镇农耕文化展览馆,看着廊道里摆放着的犁、耙、耧、锄、煤油灯等传统农耕农具和老式生活用品,党员们深深的体会到了祖辈们的艰险,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在未来的工作中鼓足昂扬之气,汇聚奋进之力,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