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新闻>焦点新闻

鄂尔多斯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16:46

  9月21日下午,市乡村振兴局组织成员单位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侯珍主持,有“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13个成员单位业务科长参加。

  

 

  会上,市贫困人口监测中心汇报了第三季度防返贫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市乡村振兴局考评科就年底考核工作各项任务做了分解和介绍;各行业部门探讨交流了相关行业政策。市乡村振兴局根据各部门业务需要,提供了最新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数据。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及时督促旗区尽快落实第三季度新识别监测对象24户52人的帮扶措施。二是近期将开展第四季度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工作,各部门提前做好筛查预警信息数据的推送工作。三是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整理完善部门考核档案资料,为年底考核工作做好准备。

  

 

  下一步,市乡村振兴局将提前谋划第四季度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工作,做好各旗区、苏木乡镇培训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强和相关行业部门数据信息共享、共用。常态化开展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调研工作,保质保量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促进贫困人口持续增收,合力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确保实现“两高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