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新闻>焦点新闻

鄂尔多斯市乡村振兴局举办2024年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和集中预审培训班

作者:   来源:规财科   发布时间:2023-11-16 15:33
  11月7日至8日,鄂尔多斯市乡村振兴局举办2024年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和集中预审培训班,党组成员、副局长班慧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旗区乡村振兴局(中心)负责同志和部分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
    
  班慧丽指出,此次培训主要是为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库建设,预审把关2024年衔接资金项目,切实提高衔接资金使用管理水平,提升衔接资金使用效益。
 

 

  培训以优秀案例交流的形式开展,各旗区负责同志依次就辖区内实施的重点项目案例进行汇报说明,通过展示项目实施全流程及后续管护情况,现场进行讨论交流,全面梳理了衔接资金项目从入库到验收及后续管护全过程管理的重点和难点环节,解答了大家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邀请市财政局、市农牧局、市水利局等单位对各旗区拟申报项目开展集中联合评审,围绕2024年各旗区拟入库项目的可行性手续、市场前景和效益等方面进行分析和探讨,就进一步优化财政衔接资金使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会议要求各旗区要进一步优化调整项目申报,做好项目实施方案,严把项目入库质量关,确保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