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贫困人口监测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4 09:51

  6月24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召集相关部门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侯珍主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11个部门业务科长参加。

  

 

  会上,各部门根据部门职责汇报了上半年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同时讨论《鄂尔多斯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完善落实行业部门筛查预警信息共享比对机制”方面的内容。市乡村振兴局根据各部门业务需要,提供了最新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数据。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及时督促旗区尽快落实二季度新识别监测对象的帮扶措施,持续关注未消除风险监测对象变化情况,及时化解防返贫致贫风险。二是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相关要求,市农牧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加快建立防止规模性返贫应急预案。三是进一步完善落实行业部门筛查预警信息数据的推送,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下一步,市乡村振兴局将和相关行业部门密切合作,做到数据信息共享、共用。加大数据清洗力度,开展疑点数据清洗专项培训。提前谋划第三季度重点人群排查工作,合理确定重点人群排查范围。常态化开展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工作,保质保量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确保帮扶一个、消除一个,合力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
   
  市乡村振兴局、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农牧局、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残联、市交警支队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