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乌审旗召开迎接2022年市对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年中督查协调会

作者:   来源:乌审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1 19:46

  7月14日,乌审旗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迎接市对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年中督查协调会,会议由旗政府办公室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万燕飞同志主持,各成员单位出席会议。

  

 

  会上,旗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主任折钧同志详细解读了《鄂尔多斯市2022年度市对旗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考核方案》,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分工,并就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整改工作落实、户厕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与部署。万燕飞副主任对迎检各项工作做了统筹安排。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加快工作进度。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从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四个方面着手,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保持过渡期内现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重点关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产业、就业、兜底保障等政策优化调整及落实情况,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实现脱贫人口收入“两高于、两提高”目标。要持续关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