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9 09:25

   近日,“鄂尔多斯市党建引领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在康巴什区举行,来看记者的报道。

  在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为市直部门第一书记代表颁发金融书记聘书,并为村级普惠金融服务站站长代表授予“嘎查村普惠金融服务站”牌匾。鄂尔多斯银行还向市包联驻村办包联驻村干部捐赠“金融助力包联驻村”工作慰问品。
  

 

  据了解,党建引领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就是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积极探索普惠金融服务模式,有效发挥普惠金融在乡村振兴中的服务助力作用,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增强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党建+金融”模式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广大驻村工作队身处基层一线的优势,以嘎查村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积极推广普惠金融实践经验,在全市全面推广村级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加快建立与乡村振兴相适应的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有效增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