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乌审旗~改造升级农村户厕 改善提升人居环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10:16

  小厕所,大民生,嘎查村户厕改造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更是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一环。今年,我旗在各嘎查村逐步全面推广实施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近年来,我旗始终坚持把户厕改造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地结合起来,多措并举、结合实际,广泛宣传户厕改造对改善农村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卫生健康防疫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愿主动参与户厕改造工作,让户厕改造改到群众心坎里,让改造过的户厕适用更实用。此次的户厕改造项目还增加了一体生物净化槽,能够实现对污染物进行高效降解,实现对污水的净化并循环再利用,具有低成本、低能耗、易维护、高效率的特点,将农村牧区户厕改造和生活污水处理相结合,处理后的水可用于灌溉和绿化,节约了水资源,对促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据了解,此次户厕改造项目单户设备每日耗电费用仅0.2元。

  

  

  

  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额尔德尼说:“去年我们试点了30多户,农牧民用的特别好。今年开始,我们全面推广户外水厕和户内水厕,后续管护不能断电,现在都是定时的,工作会休息三四个小时,耗电量小”。

   

  

  下一步,我旗将会扎实有效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继续加大改厕力度,不断查漏补缺,推进人居环境持续提升,让农村环境更整洁,村庄更宜居,群众生活更美好,为创建生态宜居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