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务公开

鄂尔多斯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作者:任嘉   来源:鄂尔多斯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5 09:16

鄂尔多斯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

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 开展扶贫开发相关政策研究,会同相关部门拟订行业扶贫开发政策;拟订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有关政策、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 指导贫困地区的扶贫开发工作,协调解决扶贫开发中的重要问题。

3. 组织开展全市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扶贫开发信息监测和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

4. 负责扶贫项目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扶贫发展资金分配方案,承担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绩效考核工作。

5. 负责组织协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协调党政干部包联贫困户,组织开展扶贫工作方面的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

6. 贯彻落实农村牧区贫困人口的扶持标准,确定和调整扶贫工作重点苏木乡镇、嘎查村的数量、范围。

7. 承担扶贫开发督查检查和考核工作。

8. 承担组织、协调和指导鄂尔多斯市革命老区建设工作,负责拟定革命老区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9.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鄂尔多斯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为处级建制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全办共54人,其中在职人员24人、离退休人员28人、非在职人员2人。根据办内具体业务职能分六个科室:综合科、政策法规科、规划财务科、社会扶贫科、考核评估监督科、机关党委。鄂尔多斯市革命老区发展中心为鄂尔多斯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所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共有在职人员9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15203.5177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61.1702万元,增长2.43%,增加主要是用于扶贫资金巩固扶持、扶贫宣传及信息化建设、贫困人口的培训

支出预算15203.5177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61.1702万元,增长2.43%,增加主要是由于扶贫资金巩固扶持、扶贫宣传及信息化建设、贫困人口的培训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15203.5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203.5177万元,占比100%;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办预算支出15203.51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3.5177万元,占比5.68%;项目支出14340万元,占比94.32%。

主要用于“机构运转、扶贫培训、产业发展、扶贫宣传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5203.517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203.5177 万元,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80.947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038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35.978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391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医疗。

3、农林水类14844.99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35.587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生产发展、社会发展、扶贫事业机构及其他扶贫支出。

4、住房保障类41.598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1524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三、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0.1520万元,比上年增加29万元,增加251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比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0.192万元,与上年比无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9.9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9万元,增加302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9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9万元,增加3021%预算增加的原因是2018年预算未安排项目上的“三公经费”,2019年预算安排了这笔费用,其中扶贫工作经费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5万元、扶贫宣传及信息化建设经费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4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5.9008万元,比上年减少19.6919万元,下降23.01 %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根据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进行公开。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个,公开绩效目标5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434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末,共有车辆 2,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2、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康璇           联系电话:0477-8588453

 

第六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8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1:汇总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公开表.xls

                    附件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