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新闻>图片新闻

都日斯哈拉到包联村走访调研

作者: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2-05-07 21:06

  5月6日,鄂尔多斯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都日斯哈拉深入包联村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阿日雅布鲁村走访调研,副局长刘海军以及伊金霍洛旗相关部门和镇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两村联建”集体经济项目现场,都日斯哈拉指出,发展村集体经济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些不适宜落地项目、搞生产建设的嘎查村要开拓思维,灵活运用衔接资金和集体资本,以“飞地经济”的模式,以多村联建、企村共建的形式,促进村集体优质资本效益最大化,千方百计壮大村集经济、带动农牧民稳定增收。都日斯哈拉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农牧民特别是脱贫群众收入为重点,进一步规范衔接资金使用,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用市场的思维运营好产业项目,切实把“三变改革”落到实处,让农牧民在项目上、在产业链上分红受益,确保实现“两高于”目标。

  

 

  在阿日雅布鲁村,都日斯哈拉认真了解了村情实际和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不时询问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制约。都日斯哈拉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接续发挥脱贫攻坚精神,主动上手、主动担责,系统研究嘎查村现状,长远谋划产业发展,积极协调解决短板制约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和政策在基层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