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乡村振兴新闻>图片新闻

这场培训干货满满!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孙磊   来源: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6-11 10:02
  6月8日,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市包联驻村办、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鄂尔多斯市乡村振兴专业人才服务中心开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包联办主任张鹏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市包联办常务副主任王宇飞主持会议,准格尔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耀军致欢迎辞,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王景隆出席会议。 

   

本次培训为期3天,特邀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薛勇、内蒙古农业大学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盖志毅、贵州省六盘水市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奇兵、市委组织部及市包联办相关领导、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农村牧区基层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三变改革”、乡村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专题分析讲解。培训集中讲授、现场观摩,经验分享、研讨交流等方式,解读政策要求、分享实战经验、交流心得体会。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负责人、市乡村振兴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包联办全体干部、各旗区包联办负责人、自治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市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负责人及准格尔旗包联办全体工作人员约1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全体学员还深入大路镇苗家滩社区观摩学习村集体经济发展与乡村旅游建设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各旗区乡村振兴系统干部600余人,通过视频的方式在各旗区分会场及各苏木镇分会场参加培训。

旗区、苏木镇分会场
    本次培训涵盖政治理论、政策解读、经验交流等,授课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例分析、更有现场观摩,重点突出,针对性、指导性较强,进一步提升我市包联驻村干部、乡村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水平。下一步,鄂尔多斯市乡村振兴局将继续推动乡村振兴培训工作扎实开展,为全市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提供人才保障。